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Android程式設計 (十八) 使用SQLite (3)

SQLite Database Browser
是一套具備圖形化介面的SQLite資料庫管理自由軟體工具,提供SQLite資料庫管理功能,網址:http://sqlitebrowser.sourceforge.net/
下圖為SQLite Database Browser工具列按鈕,包括資料檔作業、資料表作業及檢視SQL Log。
建立資料表
開啟資料檔後,點擊工具列中的「建立資料表」按鈕。在「Table name:」欄設定資料表名稱。
建立資料欄
在Create Table對話視窗中的「Define fileds:」作業區中點選「Add」按鈕,在「Field name:」欄設定欄位名稱,並由「Filed type:」選擇資料型別,共有四種資料型別可供選擇。
修改資料表
點擊工具列中的「修改資料表」按鈕,之後選擇要修改的資料表名稱。
檢視/修改記錄
切換到Browse Data頁籤,從Table下拉式清單中選擇資料表名稱。雙擊資料即可修改資料內容;點擊「New Record」按鈕新增記錄,點擊「Delete Record」按鈕刪除記錄。
測試SQL指令
切換到Execute SQL頁籤,從Table下拉式清單中選擇資料表名稱。